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外办举办专题业务视频培训会 全力支持我市因公团组赴境外招商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为积极服务好我市因公出国(境)招商团组,有效提升各县(市、区)和开发园区因公出国(境)专管员业务水平,鼓励和支持各地赴境外开展经贸招商工作,近日,市委外办组织召开了因公出国(境)专管员专题业务视频培训会议。

会上,市委外办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因公出国(境)任务请示报批要求、网审平台报批、出国经费核算、人员政审、任务审批流程、因公证照及签证办理等工作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对组团前期的准备工作要求以及时间节点做了重点提醒;就上级最新外事政策进行了解读。专管员们就相关业务难点与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紧扣当前因公出国(境)团组报批的业务工作实际,通过针对性业务培训,务实指导及提升各地服务因公招商团组出访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专管员加强业务学习钻研,弄懂吃透文件要求,更细、更实、更快地保障全市因公招商团组走得快、走得顺,为各地成功赴外招商、推进全市外资外贸稳量提质,服务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市委外办、市商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开发园区因公出国(境)专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