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与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举行合作洽谈会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月4日,以色列驻沪总领馆领事葛丽茉女士率团访问南通,双方举行合作洽谈会,并就当前疫情形势下推动南通与以色列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2S4A9756_副本.jpg

潘建华代表市政府对葛丽茉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一直以来积极发展南通与以色列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表示感谢。他说,中以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取得良好成果。南通是建筑之乡,许多建筑企业“走出去”参与以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建设项目,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在当前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和稳步推进经济发展“两手抓”形势下,南通市政府将积极主动、统筹协调、创造条件,支持有关企业包机赴以复工复产,为两地合作贡献力量。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作为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南通建设发展,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新尖领域深入合作,引荐更多以方在全球领先的相关企业来通投资。同时,也请以色列驻沪总领馆继续支持并推动“中以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力争早日落户南通,以此推进双方在文化、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BL9A7549_副本.jpg

葛丽茉领事对南通市政府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南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南通建筑企业实力强、品质优、服务好,在以国内享有很高赞誉。目前,共有6家公司获得以承包劳务市场准入资质和近万名劳工配额,是以建筑劳务输入的主要来源地,为以国内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但今年来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双方人员往来基本停滞,经贸、文化等领域交往也受影响。以方期待在南通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包机等形式尽快恢复双方人员正常往来,助推经贸交流合作。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也十分看好南通未来的发展,将向以相关企业大力宣传并推广南通,推荐其来通洽谈投资,争取双方合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BL9A7219_副本.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剑锋,市外办、商务局、南通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2S4A986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