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战“疫”有我闻令而动 外事精兵硬核担当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外办全员响应,尽锐出战,在办党组领导下以最快速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涉外协调转运、卡口查验、社区志愿服务等防疫一线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外事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持之以恒,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面对境外输入病例数量持续攀升和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双重压力,市外办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对接昆山(上海)转运工作,有力发挥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专班管理、备勤值守、防疫安全考核、交通安全通行等“四项机制”,累计安全转运入境来通人员858批9756人,以奉献和担当持续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

外事先锋,下沉一线志愿服务显担当。此轮疫情突发后,市外办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动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选派优秀青年党员参加全市党员突击队,共有17名在职党员干部奋战在重点交通卡口、管控区域和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筑起战“疫”堡垒,展现了外事先锋的良好形象。

同心抗“疫”,多线作战发挥外事影响力。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外办充分发挥外事港澳资源优势,依托现有平台,为我市驻外企业百余名员工开展海外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知识讲座;促成市第二中学向香港姐妹学校天水围香岛中学捐赠防疫物资;协调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及有关企业分别向通州区、崇川区天生港街道捐赠紧缺防疫物资;积极引导翻译协会会员主动融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有力支持全面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