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港澳办出席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

来源: 市港澳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于2022年8月4日在南京举行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约170名来自江苏省各部委代表、江苏省各地级市港澳办代表、商会、企业及香港学生等出席,一同分享回归纪念的喜悦。市港澳办潘强主任、市外办侯艳秋副主任应邀出席,并参观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的发展成就和苏港合作的成果展。

微信图片_20220808100955.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为活动发表视频讲话,驻沪办主任蔡亮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伟也分别致辞,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驻沪办主任蔡亮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间,在经济和法治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印证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她指出,香港和江苏省一直往来频繁,渊源深远,人缘相亲,在不同领域都有紧密合作和交流,期待两地未来在创科、文化艺术,以及青年交流等各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驻沪办作为香港特区政府驻华东地区的代表机构,会继续推动苏港两地的互利共赢和持续发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伟致辞时强调,香港是江苏的重要合作伙伴,各领域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两地的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未来将结合两地自身优势,深化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经贸、科技、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苏港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8101006.jpg

近年来,市港澳办积极对接驻沪办、香港贸发局等机构,助推通港各领域交流合作。今年6月27日,在市港澳办指导下,南通-香港姊妹学校如东实验中学与香港汉华中学以现场连线的方式,联袂举行“共升一面国旗 青春约定未来”主题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加强对青少年的历史文化以及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