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市外办赴开发区访企解忧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1月21日,市外办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和万高南通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三家外向型企业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走访调研活动,切实提升工作作风,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调研中,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直表示目前企业境外项目普遍实施本土化经营,进行严格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但是面临着管理技术人员长期滞留国外回国困难,奥密克戎检测试纸短缺等问题。万高公司财务总监霍梅罗表示疫情期间万高(南通)的利润仍逆势上扬。目前万高在南通有1600多名员工,其中外籍员工20多名,未来五年内万高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惠生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企业重大项目招引顺利,经营状况良好,目前企业口岸相关人员均已进行专班化闭环管理。

1432ce9d71c66eedcdc780f1fb466af_副本.jpg

侯艳秋副主任详细了解了三家企业的涉外防疫举措,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强调疫情防控是安全生产的关键基石,应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此外,她还表示市外办将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在境外滞留员工心理疏导、邀请外国人来华、打造在通外国友人国际社区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涉外服务,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