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中、苏北地区民间外交工作交流会在通召开

来源: 市友协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

1.jpg

6月2日,由江苏省外办、省友协主办,南通市外办、市友协承办的苏中、苏北地区民间外交工作交流会在通召开。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宿迁等外办相关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2.jpg

会上,钱文华认真听取了各市开展民间外交工作的做法,对各市的工作都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民间外交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民间外交必须体现国家意志,各地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开展民间外交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人民性,着重抓统筹、促交流,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他要求各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建立起并维护好广泛的友好关系,既要盯准在通外国友人资源,又要结交更多高层次境外友人;要善于与国外各种社会组织构建稳固的双周边关系,线上线下开展常态化交流;要结合地方特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民间外交品牌活动。各地方外办、友协深入探讨了做好民间外交工作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3.jpg

4.jpg

在通期间,省外办、各市外办领导还参观调研了南通创新区、通商之家。市外办领导陶学军、严航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