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3年APEC卡工作交流会暨APEC卡诚信A级企业表彰会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和利用APEC商务旅行卡在我市涉外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政策便利,进一步规范APEC商务旅行卡的使用和管理,统筹推进我市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4月7日上午,市外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APEC卡工作交流会暨2022年度APEC卡诚信A级企业表彰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APEC商务旅行卡企业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知》,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南通市APEC卡协会和南通农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407151822.jpg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APEC商务旅行卡是促进亚太地区各经济体间贸易往来的多边签证便利化安排,对助力企业人员“走出去”开拓和深耕海外市场,促进我国对外开放和我市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2012年起,市外办联合市信用办制定了《南通市APEC商务旅行卡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办法》,将“诚信管理机制”与“正向激励机制”双轮驱动,对诚信企业予以政策倾斜支持,给企业带来了较大便利,也激励企业投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建良好营商环境。我市首创APEC卡诚信评估的做法,多次获得外交部和省外办通报表扬。他希望,获评的111家企业要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坚守诚信承诺,做好示范表率。市外办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万事好通”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化外事服务举措,不断扩大APEC卡政策惠及面,全力做好我市企业“走出去”服务保障。

会上,南通市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会长、江苏新大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飞介绍了近年来协会的基本情况。海门区外办、3家诚信A级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企业家们对市外办大力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的举措纷纷表示赞扬,一致认为该卡的推介和应用对助力疫情后企业加快发展、促进企业赴海外抢抓商机起到极大的作用。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袁峰以及各县(市、区)、有关重点园区负责人,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