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王浦坚主任拜会智利驻上海总领事馆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

4月15日上午,市外办王浦坚主任专程赴上海拜会了智利驻上海总领事伊格纳西奥·孔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紧密合作关系,深化抗疫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期间,王浦坚主任与伊格纳西奥·孔查总领事出席了智利江苏总商会向总领馆捐赠口罩的仪式。

智利江苏总商会成立于2006年,现有会员700多名,主体为南通籍旅智侨商,创业领域也由早期的以家纺为主逐渐向百货、建材、仓储、物流、房地产等多领域发展。当前,随着疫情在智利蔓延,智利江苏总商会购买了10万余只口罩,价值约11万元人民币,积极回馈住在国,支援第二故乡。

1_副本.jpg

伊格纳西奥·孔查总领事与王浦坚主任亲切交谈

在会谈中,王浦坚主任对伊格纳西奥·孔查总领事及智利驻上海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在双方合作交流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拉美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智利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也是拉美“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推动者。中国与智利两国在经贸、人文、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不仅促进了民心相通,更使“一带一路”合作版图更加完整。多年来,智利有关城市和机构与南通保持友好密切交往,疫情发生后,南通各界始终关切关注,以智利江苏总商会会长郁飞为代表的旅智通商也快速行动起来,利用在国内的资源积极采购防疫物资捐赠,同智利人民共进退、同风雨,共命运。

2.jpg

王浦坚主任向伊格纳西奥·孔查总领事介绍相关情况

4_副本.jpg

伊格纳西奥·孔查总领事对南通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智利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虽然距离遥远,但贸易关系一直很紧密,很多南通人在智利工作生活多年,已经是智利一员。这不是智利第一次收到中国的捐赠,在此前发生的智利大地震中,当地华人组织也给予智利政府很多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两周后,智利政府会派包机将这批口罩随在中国采购的其余防疫物资一同运回,为智利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伊格纳西奥·孔查总领事接受我市主流媒体采访

王浦坚主任向媒体介绍我市海外通商在抗疫中所作的重要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王浦坚主任还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更多海外商会和侨领行动起来,担负起民间友好使者的责任,积极融入当地,为全球的防疫抗疫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等参加活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