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品鉴文化之美 领略科技魅力
2022“发现江苏”外籍友人走进南通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9月2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承办的2022“发现江苏·相约江海明珠南通”启动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分别致辞。省外办二级巡视员高岩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宾客欣赏了人屏互动舞蹈《奔跑者》,在别开生面的开场节目中,体会到了南通的科技魅力。聆听了原创歌曲《奋斗吧追梦人》,感受到南通的拼搏精神。还有独具特色的江苏文化名片、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现场互动,传承人展示制作过程,并邀请外籍友人登台体验,现场嘉宾赞叹连连。

“三年前我来到中国,完成了我的学业和研究。在此期间,我尝试去了解中国文化。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和他们一起探索中国。我认为说中文可以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中国,因此我抽出时间进行了学习。”启动仪式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泰金说道,此前就听说,南通以丰富的物产和好客的民风而闻名,被誉为纺织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在这里,他看到了江河环绕的壮丽美景,也非常感谢能有机会来南通实地参观体验。启动仪式活动最后,省市领导和外籍友人代表共同按动激光启动装置,祝愿南通现代化发展腾飞,并与世界文化更好的交流融合,宣布了 2022“发现江苏·相约江海明珠南通”活动正式启动。

在通期间,外籍友人参观了南通创新区规划馆、北京大学光电科学研究院和江海遗韵·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并体验非遗制作,欣赏了紫琅湖湖山广场的光影秀,体验南通的科技发展脚步,感受南通国际化的魅力。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