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竞促进 先锋引领
——市外办组织举办“外事先锋大讲堂”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2月22日上午,由市外办机关党总支组织举办的“外事先锋大讲堂”在市行政中心综合楼702会议室举行。活动以“优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主题,展示“先锋培树”工程实施以来,市外办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项目招引、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外事为民等方面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甘于奉献的奋斗历程、工作成效与启示感悟。市外办机关党总支书记严航主持活动,办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3142926.jpg

市外办外事管理处处长朱菁同志分享了处室如何主动融入“万事好通”品牌建设,做优APEC卡推广工作,受表彰为“2023年度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先进集体”的举措做法,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2024年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把“竞”字贯穿全年度,以成绩归零的心态,在外事便民、外事惠企上发力,以审批服务质效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外办综合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机关党总支委员周瑾雯同志以“竞”的精气神和“干”的行动力答好每一份答卷为主题,分享了通过“充电”锻造外事干部“硬度”,通过“铆劲”淬炼外事工作“纯度”,通过“融入”提升外事服务“温度”,突出外事工作重点,聚焦对外交往难点,全力破解交流合作堵点,在强作风优环境上争第一、抗红旗的信心与决心。

市外办亚洲处(港澳事务处)处长顾钱康同志立足处室职能,分析比较了与南京、苏州等苏南城市的差距,表示将重点聚焦服务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建设以及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两大重点,通过积极承办和参与外交部、省外办等上级部门高层级外事活动,积极邀请与策划国际友城市长、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来访高规格活动等举措,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助推我市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活动同时对市外办首批外事“先锋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