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外办工作组来通调研

来源: 欧非美大处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体:[ ]

2月16日-17日,省外办欧非处及中意商会一行来通开展走访调研,重点了解“后疫情”时代南通对外交流及国际合作园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西蒙电气、中意海安生态园、中奥苏通生态园、南通中学等单位和园区,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支持我市对外交流高质量发展。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向调研组汇报了党管外事、经济外事、人文外事、民生外事、数字外事“五大工程”及“通情达友”“融通港澳”“万里通途”等外事品牌建设情况。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南通外事工作,认为南通外办在国际交流合作中有力度,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有作为,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外事力量。

在中意海安生态园,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产业定位、运作模式、招商推介等方面的工作。中意商会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海安对意合作交流,积极组织意大利优秀企业赴南通投资兴业,为南通和意大利商业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海安图片.jpg

中奥苏通生态园是南通首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2015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时任奥地利总统费舍尔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和奥地利联邦经济部签署《支持建立中奥苏通生态园的谅解备忘录》。调研组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园区运营状况,倾听园区发展规划及需求,对园区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调研组表示将聚合国际友城、外国驻华使领馆及商务机构等外事资源,为园区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信息渠道。

苏通.jpg

在南通中学,学校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该校国际教育及友好学校交流情况。调研组表示要以“习近平主席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深化人文、青少年交流,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省外办全力支持两校开展校际交流。

通中.jpg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全程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