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2年领事认证办件量位列全国自办地级市首位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近日,外交部领事司下发《关于通报2022年全国地方外办领事认证工作情况的函》,我市领事认证2022年办件量位列全国自办地级市第一位。市外办多措并举,做好管理和服务。

一是自我加压做实服务。通过创新信息化受理手段,以零成本创新推出了领事认证“不见面办件”。依托大众化的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平台,打通了领事认证“远程申办”“异地缴费”等阻碍不见面审批的堵点,实现了零接触、不见面、足不出户的领事认证云办件新模式。并增加受理特色服务,开展了邮寄业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电话提醒、短信通知等服务举措,提升民众的办证体验。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管理。密切与我市司法部门和涉外公证处等单位的联动协作,主动将办证服务关口前移。目前已实现南通各县(市、区)涉外公证+认证“一站式”服务模式全覆盖,并将“不见面办件”模式进行联合推广,进一步提升办证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同时深化多部门联合查处机制,严查伪假文书,对伪假文书零容忍。

三是强化沟通与信息对接。积极做好与外交部、省外办驻沪办业务请示及外国驻沪总领馆的信息对接,做好领事认证办证业务沟通,及时回应办证群众的关注与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