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市外办赴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开展调研

来源: 亚洲处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

为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11月22日下午,市外办主任潘强率队赴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开展调研。

潘强表示,书画院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积极参与我市对外文化交往工作,尤其与日韩友城互动频繁,成效显著,近三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对外交往基本中断。此次调研目的主要是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要求。他表示,希望能够为书画院开展对外文化交往、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提供外事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他提出,要提前布局,立足长远,在后疫情时代,将传统的江海文化、文脉渊源推向国外,一是深耕日韩传统国家,通过举办专业书画展开展文化交流;二是布局“一带一路”沿线,重点与中亚、欧洲国家开展文明互鉴;三是邀请外国同行,共同创作,互学互鉴,提升创作水平。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展示,讲述中国故事,传递南通好声音,特别是通过书画家们的作品来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实践篇章新成果。市外办将在外事资源、出国服务、语言翻译等方面提供便利。

邵连院长、钱红书记对市外办领导专程来南通书画院调研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书画院相关情况后,表示将积极做好对外文化宣传,展示我市文化特色魅力,同时希望市外办能够发挥对外交往资源优势,为今后在我市的国际友城举办书画作品展做好相关协助工作。邵连院长和钱红书记还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创作室,并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将艺术家们的作品作为外事礼品推广,展示我市传统文化。

市外办领导王猛、侯艳秋及亚洲处、欧非美大处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