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日本友城企业应邀参加南通市与跨国公司高管视频连线活动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 ]

1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与跨国公司高管举行视频连线活动,与我市日本友城丰桥市企业武藏精密工业株式会社上席执行役员兼武藏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大塚智久、德国SANA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瑞士SFS集团新加坡联钢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傅成宝以及奥地利施特万集团首席财务官杰拉德·博格等相聚“云端”,共谋发展。

吴新明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日本、欧洲等外资企业选择南通、投资南通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通江达海的地理区位赋予了南通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外资企业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当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朝气蓬勃的南通正在重塑加速发展的崭新格局。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战略性工程加快推进,“八龙过江”交通格局逐步形成,南通与上海的交通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投资南通就是投资上海、投资未来。他表示,南通将更大步伐融入苏南、接轨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好重要支点作用,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与外资企业拓展合作空间。

吴新明欢迎外资企业深耕南通,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南通,引荐更多合作伙伴投资南通。明年是南通的“招商引资突破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南通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如既往地为在通投资创业发展的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创造更为优质的环境,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用资本为南通投下关键一票。

大塚智久、托马斯、傅成宝以及杰拉德·博格在连线中感谢南通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抢抓南通开放大门户建设新机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把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新产品、新技术带向国际市场,并希望在生物医药、精密机械、新能源汽车等更多领域与南通开展深层次合作。双方还就过江通道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外资企业在华投资服务保障等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

活动中,SANA集团在南通开发区总投资1.5亿欧元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项目、联钢集团在苏锡通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5亿美元的联钢精密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武藏精密在南通开发区总投资6000万美元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施特万集团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签订投资合作备忘录。

武藏精密于2014年在南通开发区投资设立武藏(南通)精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该项目是我市国际友城在通设立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外商独资企业。此次该公司进一步增资,看好中国市场业务增长。

市领导张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