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国际交流再添新平台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1月6日上午,位于市区西南营历史街区的金沧江纪念馆迎来开馆仪式。韩国驻沪总领馆领事金瑟琪先生应我办邀请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韩国友城昌原市市长第一时间发来贺信,我办侯艳秋副主任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金沧江先生是韩国史学家、爱国诗人,名泽荣,号沧江,为朝鲜王朝后期四大文豪之一。1905年,他不甘成为亡国奴,带着家人流亡中国。受张謇先生之邀,在南通翰墨林印书局任编校工作,从此寓居南通22年,1927年在通去世后归葬狼山,2018年被韩国政府追授 “爱国章”。

金沧江先生在1882年便与张謇结识,两人彼此欣赏,且有着相同的爱国情怀,来到中国后,张謇对其倾囊相助,更是结下了深厚情谊,形成了南通对韩交往的历史渊源。

此次纪念馆重新修缮对外开放,得到了崇川区、上海驻沪总领馆、我市韩国友城昌原市以及在通韩国企业代表的大力支持。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参观纪念馆时指出,金沧江纪念馆的落成,是中韩两国人民源远流长、传统友谊的历史见证,它承载着两国人民加强友好往来的新期待,是中韩两国密切往来的新载体。金瑟琪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他希望金沧江纪念馆能够成为中韩友好的象征和珍贵的历史遗迹加以保存。韩国驻沪总领馆也将与中国相关方面进行紧密沟通,为场馆的维护与传承共同努力。韩国昌原市许成武市长在贺信中感谢我市对中韩交往历史的重视以及对金沧江故居的修缮与保护,并表示疫情过后将带队访通,到馆内重温张謇与金沧江二人的深厚友谊。在通韩企代表表示,将组织在通韩国人前往参观,缅怀爱国志士,再续中韩友谊。活动结束后,金瑟琪领事还分别前往狼山和啬园祭扫金沧江墓和张謇墓。

我办将以此次开馆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强与韩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秉承历史渊源,再续友谊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