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修订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

来源: 出国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近日,市外办根据外交部和省外办相关文件精神,对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APEC商务旅行卡相当于五年多次有效签证,持卡人可凭该卡及有效护照免办签证,直接出入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各出入境口岸均设有专用通道,持卡人享有快速通关的便利。

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一是进一步降低了申办企业的门槛,在企业人数、上年度进出口额、企业性质等方面进行了调整,让更多有需求的涉外企业人员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为他们提供通关便利,更好地抓住“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二是针对本辖区内规模大、信誉好的外向型企业建立“白名单”制度,“白名单”企业可直接向市外办提交申请材料,进一步缩短了企业的申办时限。三是进一步下放APEC商务旅行卡保管权,旅行卡由诚信企业或所在地外办保管,进一步放便持卡人员“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