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与丹麦、荷兰友好交流事务联络人视频连线

来源: 礼宾友城处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近日,市外办分别与丹麦友城瓦埃拉市外事联络人、荷兰友好交流事务联络人进行视频连线,就拓展在丹麦、荷兰的友好交流渠道、谋划2022年交流合作计划进行讨论。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强参加视频连线并交流。

潘强副主任回顾了今年以来我市与丹麦、荷兰开展友好交流、缔结友好学校、进行国际传播的情况,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在与丹麦友城交流中,他表示,获悉丹麦瓦埃拉市市长获得连任,感到十分欣喜。希望两市以此为契机,加强友城关系,重点拓展在教育、医疗、环保、人工智能、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在与荷兰友好交流联络人皮尔·特来克交流中,他感谢皮尔先生热心推动南通对荷交流,希望以张謇-特来克家族百年情谊为纽带,拓展荷兰友好交流渠道,传播好张謇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南通篇。

丹麦友城瓦埃拉市外事联络人玛丽娜表示,非常愿意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加强与南通友城对话,拓展具体领域的实质性交流合作。皮尔表示,十分高兴受我办邀请,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漫话张謇》新书发布品鉴活动。两场视频连线活动上,市外办分别与丹麦、荷兰联络人就下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国际友好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