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笃定实干 奋楫竞进
——市外办召开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市外办召开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本办工作落实举措。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作动员部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严航主持会议,市外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潘强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办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双提升”,参与的《创设“知联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机制 助力南通企业“走出去”》获得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十佳案例,外事管理处荣获“2023年度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先进集体”。此外,在领保机制、信息宣传、外事管理、友城建设、民间交流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

潘强指出,“新年第一会”上,吴新明书记和张彤市长分别讲话,对今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作了精心部署,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

潘强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澳门回归25周年,也是南通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要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竞”为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基石,更加自觉地胸怀“国之大者”、南通大局、外事要责、岗位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实化为具体举措;坚持把能力淬炼作为终身课题,开展能力提升行动,用好办好全市外事系统干部培训、“外事大家谈”“外事先锋大讲堂”“外事青年思享汇”等载体平台;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奋斗坐标,树牢宗旨意识,自觉把“外事为民”融入日常工作;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攀登标杆,强化品牌意识,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操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各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书。会议同时对2023年度优秀个人和首批外事“先锋党员”进行了表彰,3名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