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 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专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通驻昆山接转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此次演练以我市转运车辆从昆山前往集中隔离点途中,1名旅客出现呕吐、发热等症状为背景进行桌面推演,主要从现场处置、信息报告、指挥协调、终末消毒等环节展开,专班全体工作人员从自身岗位职责的角度出发,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相互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了推演。

通过本次推演,专班全员对卫生防疫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专班负责人表示,整场演练活动方案具体、符合实际、组织有序、流程合理,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并对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应急机制,不断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提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的能力;二是要密切协同配合,落实联动处置机制,强化前后方的协同联动,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三是要加强物资储备,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