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高锦陈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12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政府外事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更高站位谋划南通外事发展的深度不够,统筹化解基层基础薄弱问题的举措少,海外领事保护能力建设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匹配,在外事领域推进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载体平台建设能级提升不快,以外事为载体的外宣工作开展缺乏系统性,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意识和能力有不足,涉外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执行议事规则有时不够严。

吴瑕同志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符合实际。下一步,市外办党组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认领整改任务,做到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二是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推进整改到位,将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效行动;三是抓好统筹结合,积极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市政府外事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外事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