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涉外协调转运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944.jpg

2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涉外协调转运工作总结部署会议,总结三年来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涉外协调转运组组长、市外办主任潘强通报了全市涉外协调转运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及启东市、崇川区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吴瑕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涉外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积极作为,管理服务“双管齐下”抓实涉外防控各项任务;加强研判、防患未然,强化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妥善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932.jpg

会上,为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代表颁发了《对接上海转运抗疫工作纪念证书》,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南通市涉外协调转运组抗疫工作纪实》宣传片。市涉外协调转运组副组长、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副会长严航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园区及市涉外协调转运组成员单位约50名代表参加会议。

昌原接受捐赠2.jpg

2020年3月,面对疫情的侵袭,我市迅速组建起涉外协调转运组,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工作会商、信息通报、应急响应等工作机制,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协调和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通过开辟24小时多语种服务热线、发放《来(返)通人员告知书》、创新成立“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为旅外南通人发放健康包等务实举措,让国内外的南通市民真正感受到家乡的牵挂;主动与国际友好城市、友好组织和机构开展抗疫合作,积极推进在通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传递南通人民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