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外南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

12月1日,我市举办海外南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南通e海通”上线仪式。活动由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主持,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瑕,中国银行南通分行行长邱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猛副主任主持上线仪式

邱伟行长致辞

平台以微信公众号“南通e海通”为载体,为我市海外留学生提供出国事前、事中、事后相关政策信息,实现“一个平台畅享国内外综合服务”的核心理念。主要内容包含行前准备,平安留学及学成归来三个模块,旨在帮助留学生解答院校选择及出行前准备方面的疑问,为境外留学生提供平安留学指引,向毕业归国的留学生展示我市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通就业、创业。为促进海内外通商企业创新持久发展注入鲜活力量,为服务好南通招才引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4.jpg

吴瑕主任讲话

吴瑕表示,自平台建设开展以来,各兄弟单位围绕总体方案,建言献策、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平台一期建设已达预期目标。下一步,我们将努力从“凝心聚力,助力建设运营;加大宣传,提升平台影响力;发挥优势,借力招才引智”上下功夫、做文章,为海外南通人打造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新通道。

海外留学生代表张俊卿作线上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侨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作用,推动平台顺利运营,把“南通e海通”打造成为导向正确、内容优质、服务便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