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拜会奥地利、挪威驻沪总领馆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为加大对欧洲地区国家友好交往力度,进一步深化与奥地利、挪威合作交流,2月29日,南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率队赴奥地利、挪威驻沪总领馆进行走访,就增进互信了解、强化沟通联系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01081104.jpg

在奥地利总领馆,潘强对总领馆长期以来支持促进南通与奥地利友好合作和经贸往来表示真诚感谢并转交了张彤市长致韦尔斯市市长的亲笔信。双方围绕支持中奥苏通生态园发展、加强国际友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潘强表示,南通外办将发挥资源平台作用,为奥地利在通企业提供高质量外事服务。蓝海睦总领事表示,南通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营商环境、巨大的投资潜力深受奥地利企业青睐。他将不遗余力推介南通,助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加深友谊,并邀请南通代表团访问奥地利,增进了解强化合作。

微信图片_20240301081141.jpg

在挪威总领馆,潘强从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市与挪威交往合作概况。他表示今年是中挪建交7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开辟新领域,同时邀请总领事来通访问。丽莎总领事对南通外办一行专程到访表示欢迎,海事业是挪威支柱产业,总领馆愿意推动挪威与南通围绕船舶海工等方面开展经贸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欧非美大处负责同志及中奥苏通生态园招商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