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排忧解难助企发展 外企送感谢牌表谢意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146.jpg

5月4日,南通晓星变压器有限公司向市外办送来感谢牌,感谢我办在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南通晓星变压器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从事变压器、电抗器生产和销售的外资企业,2023年4月,该企业需紧急派人前往海外为一批新出口产品提供技术服务。市外办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认真研究解决方案,积极与上级部门请示沟通,跟踪办卡进度,最终帮助企业顺利提前出卡,解了燃眉之急。“没想到能如期顺利取到卡,服务这么周到,真的很感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优质的营商环境,大大坚定了企业在南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外办主任潘强在交谈中表示,市外办将持续深化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应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管理人员做到需办尽办,帮助企业抓住发展窗口期、机遇期,走出国门抢订单。希望企业依托APEC卡便捷优势,着力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和知名度,在产品质量、“走出去”安全等方面下真功夫,行稳致远。

为深入贯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要求,营造包容合作的开放环境,市外办深挖“招商引资”外事结合点,主动将推广APEC卡应用纳入“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措施新66条”,多渠道、全方位、高频次开展APEC卡政策推介,持续提升APEC卡“一卡通16国”“五年多次签证”的知晓度。仅今年第一季度,我市企业申卡量就已达到了疫情前全年办卡量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