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打造海外平安“生力军” 共绘领事保护“同心圆”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817至18日,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及涉外安全处相关同志来通,就加强我省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

1.jpg

调研组在通召开了省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了我市领事保护协助工作、我市海外商会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南非、秘鲁、尼日利亚和罗马尼亚等国的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并就目前服务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

黄锡强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建设高度重视,要努力将其打造为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的“生力军”。黄锡强对近年来我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做好领事保护协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领事保护协助工作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工作建设;三是要密切协调配合,有效整合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境外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为服务社会稳定大局作出南通贡献。

在通期间,黄锡强一行还赴“通商之家”、海门林西村和龙信建设集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外办主任潘强,副主任侯艳秋,市友协副会长严航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