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库 > 出国提醒

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关注英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展

来源: 驻英国使馆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高度重视在英同胞健康安全,将及时发布英国疫苗接种动态,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情况。

目前英国国民医疗系统(NHS)已经开始为55岁以上人员提供接种服务。NHS对境内所有注册过全科医生(GP)的人员按照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等进行优先级排序,并通过短信、信件等方式联系有关人员进行接种,接种不收取费用。具体可参见:

https://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coronavirus-vaccination/book-coronavirus-vaccination/ 

据了解,注册GP不需要提供在英住址和居留许可,所有在英人员都可以注册。具体可参见:

https://www.nhs.uk/nhs-services/gps/how-to-register-with-a-gp-surgery/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关注英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展,如有需要可尽快注册GP,并根据NHS安排在自愿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