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库 > 出国提醒

再次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

来源: 中国领事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0月30日)

  自2016年5月11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留守组(现在突尼斯办公)根据利安全形势已连续6次发布暂勿前往利比亚的安全提醒,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4月30日。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0月30日,具体如下:

  近期,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军事冲突不断升级,利国内安全局势依然复杂危险。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留守组建议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及时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留守组联系。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留守组提醒和希望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利比亚报警电话:15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留守组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2720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