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库 > 出国提醒

驻塞舌尔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 外交部领事司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 ]

近日,塞舌尔马埃岛(主岛)东部普罗维登斯工业区发生剧烈爆炸,附近建筑受损严重,居民紧急转移。塞方初步调查结果为存储工业炸药的仓库发生事故所致。当前塞舌尔已进入雨季,连日来持续降雨引发马埃岛北部山区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人员伤亡。塞舌尔总统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驻塞舌尔使馆提醒在塞中国公民和机构:

1.密切关注塞政府发布的公告,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除紧急需求外,暂时避免外出。

2.稳妥排查居所、生产经营场所等安全隐患,如发现问题及时请当地专业机构和人员解决处理。

3.由于山洪引发生活污水外溢,马埃岛等沿岸海水遭到污染,建议近期避免在马埃岛等海滩或附近水域从事水上活动。

4.预计近期塞将持续降水,请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外出加强安全防范,特别是注意行车安全。

5.请近期计划赴塞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使馆发布信息和航空公司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6.如遇紧急情况,请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帮助。

联系电话:

塞舌尔紧急求助电话:+248-999

急救电话:+248-141

救护车:+248-151

医院电话:+248-4388000

警察总部电话:+248-4288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塞舌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48-4671722/4671706(工作时间)

+248-2713988(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