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库 > 出国提醒

驻刚果(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做好霍乱预防工作

来源: 外交部领事司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 ]

近日,刚果(金)多地出现霍乱病例,主要分布在上加丹加省、北基伍省、坦噶尼喀省等地区,不排除扩散到其他地区的可能。

霍乱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净的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能致死。

驻刚果(金)使馆提醒在刚中国公民、特别是在当前霍乱高发区的同胞做好疫病防范工作,尽量远离霍乱高发区域,减少受传染风险;切实提高卫生意识,日常做好手部消毒,注意个人饮食习惯,不吃生食、不饮生水。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同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为帮助广大同胞更有效地做好预防工作,使馆请中国援刚果(金)医疗队总结了霍乱防治要点,供参考使用。详见链接:http://cd.china-embassy.gov.cn/zytz/202402/t20240223_11249261.htm

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刚果(金)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43-85147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