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库 > 出国提醒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尔西北边境地区部分省份

来源: 中国领事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近期,尼日尔西北部尼、马(里)、布(基纳法索)边境地区袭击事件频发,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尼日尔蒂拉贝里大区发生多起针对外籍淘金者的抢劫、绑架等事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鉴于尼日尔西北边境地区多个省份存在巨大风险,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下列地区:蒂拉贝里大区的托罗迪、泰拉、班吉拉雷、阿约鲁、瓦拉姆、巴尼邦古、阿巴拉等省,塔瓦大区的塔萨拉和蒂利亚两省。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请尽快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留守上述地区,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尼日尔紧急求助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尼日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7-9037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