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邀请公告
来源: 市外侨办 发布时间:2018-03-07 17:35 累计次数: 字体:[ ]

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8“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将于2018年5月23日—25日在南通举行。该活动作为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的经贸类主体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年。今年,将以“创新创业共享共赢”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南通“华商产业园”揭牌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外侨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运用和放大侨务工作在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中的渠道和平台优势,推动更深层次、更加务实、更富成效的中外经贸、科技和人文交流,为海内外华商、专业人士认识、了解南通乃至在南通投资创业搭建互通互联平台。

南通地处长江入海口北岸,陆地总面积800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65万,现辖2县3市3区和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江苏唯一滨江临海的城市,拥有5个一类开放口岸和6个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集“黄金水道”(长江)与“黄金海岸”(东海)于一身,素有“江海明珠”、“扬子第一窗口”的美誉。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34.6亿元,增长7.8%,总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8位,在地级市中排名第6位。当前,南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确立了“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对接服务上海的空间格局,赋予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新使命;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创新区、港口搬迁整合、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等启动实施,南通正迈向地铁时代、滨江时代;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南通精神文明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等等。南通正站在发展“风口”上,多重机遇集中到来。

诚邀海内外侨商、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各界专业人士莅通参加活动,感受南通独特的江海文化和城市魅力。我们愿与各方嘉宾携手合作,共创辉煌!

本活动规模约150人,嘉宾在通活动期间的食宿行费用由活动举办方承担。请您填写《2018“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于4月20日前发送至南通市外侨办邮箱: ntwqb@126.com,我办将于4月底前反馈受邀情况。如需安排接送站,请收到我办正式邀请确认的嘉宾将抵离通信息及具体要求于5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陈伟张艳

联系电话:0513-85099225/13862955096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