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概况 > 国际友好城市

贺劳纳非迪市(纳米比亚)

来源: 南通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结友时间:200752


贺劳纳非迪市概况

贺劳纳非迪市是纳米比亚北部与安哥拉接壤的城市,由周边的奥希堪戈、恩胡诺、恩加瓦等地区合并而成,总面积约790平方公里,市区面积72平方公里,地势广阔平坦,适宜人居,约有6.2万常住居民。

其中奥希堪戈地区位于纳米比亚最北部,紧靠安哥拉,原是边境小镇,90年代初,华人、犹太人、葡萄牙人进入该地,与安哥拉进行边境贸易。到本世纪初已经形成很大的边境贸易市场,当地政府为了更好地发挥该地的特殊位置,在2003年底撤镇建市。到2005年,安哥拉的边境贸易量直线上升。有大量南通人在该地从事纺织品贸易事业,形成一定规模后,并在该地投资新建了中国商贸城。此后,南通的商贸企业继续在该市征用土地,为进一步推动在当地的贸易事业奠定基础。

奥希堪戈的出口加工区帮助政府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缓解贫困、技术转化、以出口工业带动就业、以及建立纳米比亚生产基地的目标。随着奥希堪戈经济的强劲发展,奥希堪戈出口加工区吸引了大量投资者,除了当地方言外,英语和葡萄牙语在该区被广泛使用,方便贸易开展。

目前该市的城市化进程和发展还面临很大挑战,但在经济、社会和政治发展方面都有巨大的潜力。该市拥有良好的物流系统,便捷的交通网络,繁华的出口加工区和商业实体。即将拓展到奥希堪戈的铁路线也将大大促进该市的经济发展,靠近该铁路将会建一个集装箱仓库和拥有3公里跑道的简易机场。


建筑业也为贺劳纳非迪市的经济增长注入了活力。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创造了就业机会、缓解了贫困、改变了城市面貌。目前该市还在建总耗资9500万纳元的私宅,众人关注的北城工程很快也将开工,预计完工时将耗资10亿纳元。

贺劳纳非迪市政厅有七位议员,通过各个地区选举产生并服务于该地区,由一位市长管理,市长也兼任议长。市政厅有四个主要部门:议会、首席执行官办公室、金融行政部门和技术服务部门。市政厅每月召开议会和管理委员会会议,对重大发展问题进行决策,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


南通市与贺劳纳非迪市友好交往情况

120039月,我市海门籍企业家朱仲辉、黄跃权等在南非成功创业之后,将纺织品贸易的业务扩展到了纳米比亚的奥希勘戈地区,自此,我市的家用纺织产品源源不断地直接出口到纳米比亚。

2200312月,随着纺织品贸易量的快速增长,奥希勘戈地区政府通过黄跃权等南通籍商人向我市外办转达了建立稳定、长期、正式的友好关系的愿望,以期为双方互惠互利的经贸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持。

320043月,双方政府开始以信函、传真、电话等方式进行资料和信息的交流,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接触。

4200410月,奥希勘戈与周边的恩胡诺、恩加瓦等地区合并成立了贺劳纳非迪市,成立伊始,该市政府就再次向南通市政府表达了建立进一步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市外办积极响应,通过纳米比亚中华工商联合总会副会长黄跃权先生发出信函,表示愿意在实质性的经贸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政府间的友好关系。

520059月,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率团访问纳米比亚期间,专门听取了贺劳纳非迪市的情况介绍。

620061月,贺劳纳非迪市市长汉德贾巴先生和执行官希沃洛先生专程来南通考察,全面了解了南通的发展情况,双方签署了《关于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意向书》。

720065月,纳米比亚矿产能源部副部长卡斯塔先生访问南通期间,与市外办进行了洽谈,表示将尽力促成南通与贺劳纳非迪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820066月,市委副书记曹能新率团访问贺劳纳非迪市,与该市政府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及发展双边合作的备忘录》。

9200752,丁大卫市长率团访问纳米比亚期间,专程访问了贺劳纳非迪市,并与该市市长汉德贾巴先生正式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城关系的协议书。

1020087月,贺劳纳非迪市新当选的市长彼得·卡罗里森率团访问南通,两市就进一步深入开展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商谈了相关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