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概况 > 国际友好城市

奇维塔韦基亚市(意大利)

来源: 南通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结友时间:1999121

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照片4.jpg


奇维塔韦基亚市简介

奇维塔韦基亚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个经济和商业充满活力的城市,市区人口7万多,城区周围共有人口20多万。早在伊特鲁里亚时期奇维塔韦基亚就已经存在,后随着建于公元前108年的港口的发展而不断地发展。港口的一些遗迹至今仍然可以看到,如米开朗基罗的要塞

奇维塔韦基亚市交通便捷,离罗马仅有半小时的路程,位于罗马至南伊特鲁里亚的中心。该市旅游业相当发达,由于它所具备的良好的饭店设施,已经成为人们游览的理想起点站,由此可以进入它附近的腹地,领略其受到良好保护的美丽风光以及伊特鲁里亚(前8—6世纪)时期、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宝藏。

奇维塔韦基亚港在意大利港口发展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地处意大利半岛沿海的中部,这为其提供了理想的地理位置及优良的海洋气候条件。这样的地理位置对于大型转运港口来说具有战略意义。它是意大利第二大工业区的货物集散点,并且是意大利中心以及罗马工商业区的物资供应地,能接收来自所有地中海主要港口的贸易货物。奇维塔韦基亚港拥有20座码头,长度从86米到310米,还拥有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每天可容纳2500TEU以上的集装箱。在客运方面,它还是意大利第二大、欧洲第三大客运港。港口航运的增长需要建设新的停泊设施,奇维塔韦基亚市政府已经计划投资5000多亿里拉用来建设游览和商务港,并使港口与通往罗马的高速列车线相通。就发展前景来看,奇维塔韦基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南通市与奇维塔韦基亚市友好交往情况

119969月经全国工商联海外联络部副部长邵纬生和意大利罗马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徐存松先生牵线介绍,两市开始进行友好交流。双方通过书信往来,城市资料交换,探讨友好交流合作的途径。两市逐步增进了了解,发展了友谊,建立了信任。

21996117日,奇维塔韦基亚市市长皮埃特罗·蒂台依致信南通市市长,表达了愿意与南通市展开友好交流合作的愿望。1128日,南通市时任市长杨任远致信蒂台依市长,介绍了南通市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双方逐步进行文化、教育、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3199767日,徐存松先生受蒂台依市长的委托专程来南通考察。在邵纬生副部长的陪同下,徐存松先生参观了狼山港区和集装箱码头以及纺织博物馆等单位,并对南通的道路交通、主要商场和食品、餐饮业进行了考察。

41997611日,程亚民代市长致信蒂台依市长,表示南通市将一如既往地实行对外开放,并表示在任期间要为两市的友好交流合作而不懈努力。

519979月,以崔印能副市长为团长的南通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应邀访问奇维塔韦基亚市。蒂台依市长在市议会大厅举行欢迎南通市代表团大会,市议员、各党派组织代表和市民代表到会,还邀请了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务参赞祖钦舜和文化参赞孙毅等莅会。通过对奇维塔韦基亚市的考察访问,双方进一步增了了解,增强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在我驻意大利大使馆的指导下,双方签订了《南通市——奇维塔韦基亚市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619984月,蒂台依市长率奇维塔韦基亚市政府、议会和工商企业界人士16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南通市,受到了我市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两市领导人正式签署了《南通市——奇维塔韦基亚市友好交流合作协议书》,为双方今后的实质性交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代表团访问南通港时,对港口良好的区位优势、港口设施和运输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与南通港合作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两港负责人签署了《南通港务局与奇维塔韦基亚港务局关于建立友好港口的意向书》。

719986月,程亚民率领的南通市经济友好代表团在意大利参加经贸招商洽谈会期间,应奇维塔韦基亚市的邀请去该市进行了友好访问。代表团在奇维塔韦基亚市访问期间,受到了热情、友好的接待。双方在加强经济、贸易和港口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商定:(19810月,奇维塔韦基亚市组织中、小企业家代表团来南通参加金秋洽谈会,探讨经济合作;(2)南通市协助奇维塔韦基亚市在通举办食品展览会;(399年两市互派港口代表团商讨港口合作;(4)今后在文化、教育和旅游等方面开展交往。

81999121日,季金虎副市长与奇维塔韦基亚市蒂台依市长在该市议会大厅签署了两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结为友城。季金虎副市长与蒂台依市长达成了双方建立中意文化研究中心的意向。

920009月,应我市邀请,奇维塔韦基亚市派出以该市议会主席吉诺·文那奇亚为团长的友好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中国友好城市国际大会,双方友谊得到进一步加强。

1020016月,我市罗一民市长率领市友好经济代表团访问奇维塔韦基亚市。

1120115月,市委组织部长郭腊军率团访问奇维塔韦基亚市。

1220129月,奇维塔韦基亚市市长皮埃特罗·蒂代伊率团来通访问。

13201412月,市委副秘书长张昆率团访问奇维塔韦基亚市。

1420182月,奇维塔韦基亚市市长安东尼奥·科佐利诺向我市发来新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