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概况 > 国际友好城市

德国托斯道夫市(德国)

来源: 南通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结友时间:199748


托斯道夫市简介

托斯道夫市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波恩、科隆市有共同市界,离科隆市区22公里,离波恩市区13公里,离科隆波恩机场12公里,是莱茵齐格县最大城市。人口7万。

经济:德国西部经济中心的一部分。

交通:科隆集装箱车站和科隆——波恩机场;与计划中的城际特别快车路线联接;伦敦巴黎布鲁塞尔科隆法兰克福慕尼黑。

主要的中型及中小型企业:

*诺贝尔(即诺贝尔奖创设者)炸药股份公司(1887—

*克勒克讷曼斯泰特钢铁厂(1825—);生产型钢

*莱芬豪伊泽尔股份有限公司,职工1000人,为该地区最大雇主;拥有800多项专利;在全世界设有60个代表处;生产:各类薄膜、合成纤维、型材、纤维网、成粒设备、塑料废料再生

*ITT Troplast股份公司,全世界范围内重要的塑料加工厂之一,Riitgers集团成员企业;对象:建筑业、体育器材业、业余活动行业、汽车工业;生产:门窗型材;地板墙壁铺面、环保密封材料、技术薄膜、多用途塑料板和薄膜、磨轮等

*凯勒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约130人,生产特种减速器(500—5000Kg),输出端转矩200Nm以上,用途:钢铁、橡胶、塑料、食品以及矿山等工业

*基茨股份有限公司,建于1984年,职工100人,机器制造,产品有150种铝结构型材;

设在当地的科研机构: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德国航天事业股份有限公司(DARA),德国航空航天研究所(注册协会),数学和数据处理协会

附近的大专院校:科隆大学、科隆工业大学、波因大学、圣·奥古斯丁工业大学

文化:公民之家(或称市民会馆)股份有限公司(分设3处),占地3000平方米,每年平均组织活动150次,接待18万人次;100多个体育和业余活动协会


南通市与托斯道夫市友好交往情况

1199412月,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钱中怡副主任赴托斯道夫市进行考察,参观了该市一些大中型企业,双方建立了初步的经济贸易联系。

219965月,杨任远市长率团赴德参加’96杜塞尔多夫经贸洽谈会期间专程访问了托市。雅尔朗斯基副市长及议会行政最高负责人会见了杨市长一行,双方签署了两市经济、科学技术与文化的全面合作协议。

319968月,波鸿大学教授李肇础博士受格尔讷市长之托来南通访问,向杨市长转达了格尔讷市长愿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愿望。

419969月,应托市邀请,市经委组织经济代表团赴托市参加“’96托斯道夫市工业与技术博览会,受到格尔讷市长和议会行政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参展期间共接触了50多家德国企业,达成合作项目及贸易意向近20个。

519974月,格尔讷市长率托市友好经济代表团一行29人来南通访问,杨任远市长、张琛副市长及周福元书记先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48日,两市市长在结友协议书上签字,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两市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在塑料管道、微型电机和肠衣加工出口等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南通工学院与托市莱茵齐格大学签字结为友好院校。

619979月,副市长崔印能率领南通市友好经济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托斯道夫市。此次是两市974月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以来我市领导首次出访托市。为进一步发展合作交流关系,双方签订了南通与托斯道夫进一步交流合作备忘录,明确加强商务联系,组织工业展销等活动。

719987月,应托斯道夫市市长乌韦·格尔讷的邀请,以程亚民市长为团长的南通市经济友好代表团于74日、5日访问了托斯道夫市。双方就继续开展文化、教育、卫生、环保交流、进一步加强经济、贸易和科技的交往与合作,发挥好友城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76日,代表团前往由南通在德顾问李肇础博士和外办牵线介绍的艾费尔霍恩医院股份公司与董事长库格先生等就在通兴建中德友好医院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商谈。最后,双方在医院功能,设想方案,可行性考察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8199811月,以南通市人事局局长葛炳林为团长的南通市城建环保考察团访问了托斯道夫市,对其城市建设和环保问题进行了考察,并与该市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

919981119日,李肇础教授作为德国内特斯海姆/玛尔马根艾费尔霍恩医院股份公司全权代表专程来我市访问,在市外办的安排下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开发区草签了中国德中医疗中心项目协议书。该项目本着加强中德两国医学交流的愿望,由我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德国艾费尔霍恩股份公司采取合作方式,建立设有200张病床的高度现代化的综合性医疗中心,总投资额预计为5000万德国马克。

10199911月,以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德忠为团长的友好代表团访问托市。两市在进行友好交流的同时,也商讨了双方在城建环保方面的合作意向。

11200012月,南通有线电视台台长钱广裕率市友好新闻团访问托市,该团考察了当地的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双方在媒体运作、新闻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220014月,托斯道夫友好经济团来访南通,与我市环保、城建、中医、教育、文化等部门洽谈交流,罗一民、张小平、季金虎等市领导出面会见。

1320025月,由市政协副主席施景钤率友好经济团访问托市。我市与托市联合举办中国南通周商品展示暨经贸洽谈会获圆满成功。并举办了中国南通风貌展览、南通书画展览。活动期间两市政界、企业界、文化教育界进行了对口交流与洽谈。签署了经贸协议、达成了南通中学与托市综合中学友好交流意向、合资塑钢项目意向、两市艺术家合作交流意向。

1420027月,南通中学派遣学生代表团赴德托市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15200210月,由市委组织部长朱红春率友好经济访欧团访问托市,就我市中国园林工程承建项目进行具体洽谈。并实地考察德国托斯道夫居纳工程材料公司,就在华创办新型塑钢项目进行洽谈。

16200210月下旬托市女画家莫伊泽·艾西玛访通。举办了个人画展。并在师院进行了一周讲学,师院聘其为名誉教授。

1720109月,托斯道夫市市长率团来通,参加我市第十一届港洽会及第二届中国南通国际友城交流大会系列活动。


1820115月,市委组织部长郭腊军率团访问托市。

1920118月,市委副书记黄利金率团访问托市。

2020125月,副市长秦厚德率团访问托市。

21201711月,托斯道夫市市长克劳斯·韦尔纳·雅布隆斯基携夫人来通参加南通国际友城交流大会。

2220181月,市长克劳斯·韦尔纳·雅布隆斯基向我市发来新春贺信。

2320197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率团访问托市。

2420204月,我市向托斯道夫市捐赠了100个护目镜、1000N95口罩,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5、2020年11月,南通市长王晖向托斯道夫新任市长亚历山大·比贝尔发送了当选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