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概况 > 国际友好城市

泽西市(美国)

来源: 南通市外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结友时间:1996429


泽西市简介

泽西市是美国新泽西州的第二大城市,位于世界名城纽约市的对岸,是曼哈顿岛西部、哈得逊半岛上的一个制造、交通中心。该市现有人口25万,面积15.1平方英里(38.9平方公里),年工业总产值13亿美元。泽西市是一个集工业、交通及金融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工业有轻工、机械、化工、冶金、矿业、建材、电信等门类;金融业比较发达,西敏寺银行总部及美林证券公司就坐落在泽西市的沿河地带,交通四通八达,诺福克国际机场是该地区最繁忙的机场,也是世界上第六大客运机场,它距离泽西市仅有20分钟的路程,泽西港是一个现代化的深水集装箱港口,占地310英亩。泽西市企业园建立于1986年,在该园内设立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等优惠政策。因此企业园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为当地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

泽西市是美国的象征——自由女神像的故乡,自由女神公园占地1114英亩,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良好、优雅的休息环境,也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者。

泽西疗市医疗中心是当地主要的教学医院;市内有三所大学;圣彼得学院、泽西市州立学院、哈得逊社区学院;泽西市也是一个多民族的城市,共由100多个少数民族组成。


南通市与泽西市交流情况

泽西市与我市的友好交往始于1993年初,经旅美华人卜天琪先生介绍,泽西市与我市开始了比较正式的接触,以后通过信件往来、资料交换、人员互访,双方了解不断加深。主要的交流活动有:

119938月,泽西市议员杰米·瓦斯克访问南通,进行考察,并与南通市签订了两市关于发展友好关系的备忘录;

219943月,外办施贻祥主任率市友城工作组赴泽西访问,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为两市正式结友打下基础;

31995年,泽西市议员杰米、瓦斯克再次访问南通,进行进一步考察;

419956月,市访美招商考察团在赴美访问期间,顺访泽西,进行了有关商贸洽谈;

5199511月,崔印能副市长率市访美工作团前往泽西访问,完善两市结友签约的前期工作;

619964月,潘宝才副市长率团访问美国,与泽西市欣德勒市长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书,两市正式结友;

7199711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兆桢率领市友好代表团顺访泽西市,加强了两市的友好交流;

8199811月,外办主任助理贲智荣带领市友好经济访美加团访问了泽西,此次访问期间,两市的商贸界人士进行了富有成果的经贸合作洽谈,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一系列友好活动,两市弥合了某些认识上的差距,进一步地使双方友好关系更为密切,为今后的友好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19995月,泽西市友好经贸团来访我市与我市相关企业进行了对口洽谈。

1020001月,我市人大常委会邹运才副主任率团出访美国泽西市。

1120008月,泽西市画家代表团在我市博物苑举办美术摄影展。

1220025月,市人大常委会李炎副主任率团赴泽西市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