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免签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4 10:05 累计次数: 字体:[ ]

马来西亚从2023年12月1日起,对来自中国等国的游客实施入境30天内免签证措施。市外办汇总整编了免签相关的常见问题解答,供大家参考。

一、我从第三国入境马来西亚,是不是还需要办理签证?

答:不需要。免签政策执行过程中,我国公民自第三国入境马来西亚也是免签证的。

二、我要去沙巴旅游十天,但是中途想去文莱呆两天,再次从文莱至沙巴入境可以吗?需要间隔72小时吗?

答:如果从马来西亚出境后,中途再从第三国入境,建议有72小时的冷却期(仅限于多次往返马来西亚)。若返回护照原籍国,则没有冷却期。

三、该免签政策适用于一年内多次往返马来西亚吗?

答:适用。免签政策执行过程中,一年之内不限制入境次数。

四、该免签政策有规定从哪个口岸入境吗?对交通方式是否有限制?

答:可从任何国际入境口岸进入马来西亚,不限制入境口岸点,也不限制交通方式。

五、旅游的话一般携带多少现金入境?

答:一天100美金及相等价值的货币,可以携带国际信用卡。

六、我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飞其他国家,转机时间不超过10小时,是否需要酒店订单?

答:不需要。只需要出示机票行程单证明即可。

七、入境马来西亚是不是都需要填写入境卡?应该如何填写呢?

答:是的,凡是入境马来西亚都需要填写入境卡MDAC。

登录网站https://imigresen-online.imi.gov.my/mdac/main,填写基本信息,然后提交,在提交的电子邮箱内提前下载确认信并打印随身携带,一般在出行之日的前三天内填写或者到达时填写。

除了网站之外,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提交,切记出发时一定要带上打印好的确认信。

640.png

八、马来西亚电子入境卡要填写哪些内容?

答:入境卡要填写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抵离日期以及旅游方式等等。

微信图片_202402261528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