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因公签证要求 > 大洋洲
  1. 大洋洲
  2. 非洲
  3. 欧洲
  4. 亚洲
  5. 美洲

大洋洲

新西兰

一、所需时间:短期及普通工作签证5个工作日,长期工作签证21个工作日。

二、短期签证表为INZ1189,工作签证表为INZ1015表(如出访目的为售后服务、安装调试、学生实习团组的带队老师,则不论申请时间长短,一律属普通工作签证),下载网址为WWW.IMMIGRATION.GOVT.NZ。贴照二张。另交附表INZ1027一张(不要签名,放在各人签证表之后,尔后该附表再每人复印一份叠放在一起)。

三、三人以上(含三人)须申请团体签证,并增填团签表INZ1021(须打印,签证将贴在此团签表上,请务必仔细填写核对以确保表上信息正确)。如确有需要办理个签(如团组成员因入境时间或停留天数不一致),可申请个人签证,但需附上办理个签的英文说明函(单位信笺纸,单位盖章,签证费按三人以下90天以内的标准收取)。

四、标准格式的派遣函(须由局级主管单位出具并盖局级单位公章,具体格式请至专管员平台“公共资料查看”下载。须用含局级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等信息的信笺纸打印,函中内容包括:邀请方信息;团组联系人及电话;申请人之前访新及申请新签证情况,如记不清时间可写年份、所持护照号;赴新费用由谁承担并担保出访人按期返程等。)

*新方会对提供的邀请方信息进行核实,必要时可能要求申请人提供邀请函,或邀请方负责人、注册证明复印件等信息。

五、护照复印件。

六、学生团体赴新交流的领队老师需提供学生团体详细名单与行程,签证表第三页签证类别勾第六项Specific Purpose or Event。

七、申请长期工作签证另需提供:

1、在新雇用公司的书面工作证明,此证明需包括工资、工作时间、职责说明和其他相关内容;

2、学历和工作经历的公证书;

3、停留6个月以上、12个月以下的,须递交胸部X光检查证明(INZ 1096);停留一年以上的,须递交体格检查表(INZ 1007)及胸部X光检查证明(INZ 1096)。新西兰领馆指定的体检中心(下附)会将胸透及体检表格直接在线递交至新西兰移民局。申请人需在签证表C9项填写eMedical认证码。

4、停留两年以上者,还须提供无刑事犯罪公证书。

八、过境新西兰,必须办妥过境签证,可办理团签。申请过境签证需提供:

1、有效护照包括申请人将抵达的最终目的地国家的签证;

2、填写完整并签字的过境签证申请表(INZ1019);

3、办理团签须填写团组过境签证表(INZ1155);

4、填写完整并签字的中国公民赴新西兰访问、留学、工作的补充表(INZ1027)并复印一份;

5、申请人近期护照照片两张;

6、机票或确认过的机票订单,包括进入及离开新西兰的具体时间;

7、护照复印件。

8、新西兰移民局保留在签证申请审理过程中要求补充材料的权利,并将所有信息及材料存放在档案中。

九、持海员证人员申请签证时,须提供申请人的因私护照及海员证。

十、执行商业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可凭有效护照至发照单位开具出境证明,出入新西兰国境七日内免办签证,但每次航班均须向新方主管机关提供必要的机组人员信息,上述机组人员不论何种原因如需停留超过七天(自入境之日起),应向新方主管机关申办延期停留许可。

十一、领馆可能要求补充的其它材料。